卷卷的刺青

好吧,卷卷和岚都是我

学校门口卖炸土豆的小贩和天桥上拉二胡的盲人



三.广场舞【此章建议配合凤凰传奇的MR leta!食用】

如果那天晚饭后我没有去打酱油,那我可能永远也不知道他俩是这种人。

事情是这样的,我家旁边有个广场,平时每到饭点过后就会有很多人在那活动活动,特别是跳跳广场舞这种老年人的活动每晚都有,好不热闹。那天吃完饭我妈破天荒没有赶着我去写作业,而是给了我点钱支使我去超市买酱油,然而要去超市就必须经过那个广场。

如同往常那样,那本是普通的一天,我穿着普通的鞋,很普通地走在这普通的街,当我买完普通的酱油准备回家时,却看到了那个卖炸土豆的小哥在广场上并不普通地摇,他身后还有那个拉二胡的瞎子在一旁扭得很风骚。

他们好像是在跳广场舞。

我停住了脚步觉得有些接受不能。

看起来画面很诡异,可事实就是这样,他们在跳广场舞。

这话听起来有些奇怪,扩充一下就是两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儿在一堆老大爷老大妈中跳广场舞。

我像是被定住了一般根本迈不动步子也挪不开自己的眼睛,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世上居然有青年人,还是两个青年男人去跳广场舞,还和周围的老年人打得火热。我觉得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这和我脑中关于他们的印象形成了巨大对比,我整个人都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我深吸一口气看了看广场边的凳子和放着的那堆东西,然后坐到旁边打算看看他俩到底是在干什么。

只见那拉二胡的撩起了黑衬衫的下摆在腰间打了个结,露出肚脐。我正感叹着他一卖艺的居然能有如此精壮的腹肌时,只见他脸上挂着笑,大步走到收音机面前切入了下一首歌,然后抬起头高深莫测地对着我笑了一下。

我抓紧了手中的酱油瓶紧张地看着他,只见那怪人不再理我,转身朝那穿白衬衣的小哥走去。

收音机里传出舞曲的前奏,不知道是恰恰还是伦巴,而周围的大爷大妈们也都摆好了跳舞架势,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什么时候广场舞也变得那么高大上了?


那个拉二胡的人笑着朝炸土豆的小哥勾了勾手指,那小哥也不恼,慢条斯理地朝对方走去,待二人走近时,他突然伸手抓住了墨镜男腰上那个打得风骚的结将他拉近,两人下身紧紧贴在一起同步率爆表地开始有规律的扭动着胯部,羞得我都没眼看了。

这时候舞曲里传来了凤凰传奇的声音。

好吧,我就知道广场舞离不开凤凰传奇………可是这歌意外地有些好听。

我坐在旁边看着那两人跳广场舞,他们一进一退,拉手转身再搂腰对视,动作流畅有力,配合得完美无瑕好似天生一对。

两人一黑一白,好似黑白无常一般,而两人舞姿也各有特色。炸土豆的小哥看上去身体柔韧性更好,但和女人那种柔不同,小哥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感,每一次抬手扭头甚至是回眸都有一种韧性在里面,就连下腰也看得出富有技巧,这是普通人比不上。小哥脸上表情十分认真,不管是做什么动作都像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想就算是他穿上了跳芭蕾的白色紧身裤,伸直了大长腿踮起脚尖走路,再举起双臂给你来个天鹅湖也没人敢嘲笑他。而就这小哥自己来说呢,就算是现在是在奥运会现场,他穿着红色的体操紧身蹬脚裤,然后立马给你来个加速跑紧跟空中转体三周半,脚尖绷直,跨越过木马,旋转跳跃,他闭着眼,然后完美落地再半蹲起身,张开手臂抬头挺胸再一鞠躬,整套动作干脆利落赢得场上爆发出排山倒海的掌声,那他也一定是面色如常,看不出情绪。呃,又扯远了……对比之下,带墨镜的那人动作更加散漫自由,虽然动作难度没有小哥的大,但观赏性很强,活跃的行为很容易带动现场气氛。而他时不时出其不意地搂腰揩油等动作看似随心所欲但实际上又恰好配合着那小哥。不知为什么,明明黑衣服的墨镜男气场更加霸气外露,但此刻我却觉得他更像是热情似火的吉普赛男郎,穿着火红的齐x小短裙,勾着舞伴扭着腰笑得欢乐灿烂,纷翻的裙子随着他身体的摆动在空中飞舞,时不时露出匀称有力的大腿向对方发出无声的邀请……打住打住,越想越不对劲。我拍拍头捂住眼睛不再看那个墨镜男,可这实在不能怪我脑补能力太强,明明就是他自己显得有些不正经。与那小哥的冷面不同,他脸上经常有着笑容,但嘴角扯出的弧度怎么看都让人觉得没好事。虽然戴着墨镜看不见他的眼睛,但我也能感觉出他看人小哥的眼神是那么地不怀好意。


一曲舞罢,穿黑衣服的墨镜男朝我这边快步走来,然后手伸向我旁边的那堆东西里摸出了一瓶水,咕嘟咕嘟地喝着。

我抬头看着他,那人衣服都快湿透了,喉结一动一动的,透明的液体随着他吞咽的动作往下流,也不知道是水还是汗。

“哟,又见面啦,小朋友。”他喝完水才发现我,于是露出白白的牙齿笑道。

“你们……为什么会在这跳广场舞啊?”我睁大眼睛看着他,想让自己表现得无害一点。

“这个……”他听到我的话楞了一下又马上扯起笑容狭促地说道,“这是我和他的约定,约定懂吧?”

我摇摇头。

他继续解释道:“我们和广场舞有一段不解之缘。”他凑近我神秘兮兮地说,“知道我以前是干嘛的吗?”

我继续摇头。

“我以前是开挖掘机的。”

瞎扯!我才不信!又骗小孩呢吧!

“那你们怎么认识的?”我的好奇心上来了。

他见我不信也不恼,继续说道:“当初啊,他家那块地要拆迁……嘿,那家伙怎么都不肯搬。”

“然后呢?”

墨镜男从兜里掏出烟点上深深地吸了两口,吐出个烟圈回忆道:“他那人也真是犟,认准的事别人根本改变不了。”他啧了一声,也不知是什么意思,然后夹着烟看着我说,“我挖掘机都开到他房子面前了他都不怕,死死得关着门不跟我们沟通。”

“啊……那后来呢?这是可开不得玩笑,我经常看电视上说有些拆迁队和钉子户还闹出人命。”

“可不……所以我就想了个办法,最后让他打开了房门。”这个拉二胡的墨镜男一脸嘚瑟地向我炫耀,“我在他家门口放了好几天广场舞,终于把他逼出来了,咯咯。”

“就这么他就同意搬走了?”

“怎么可能!我把他逼得开了门,然后我进了他家……我们跳了一支舞。”这时,这人脸上闪过一丝奇怪的神色,“反正后来爷的魅力征服了他,他就坐着我的挖掘机搬去我家了。”

编,使劲编!

这叫什么事儿嘛!


我正要开口问他到底是怎么说服这小哥的,那好看的小哥就过来抽走了墨镜男手中的烟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然后示意他那边有人找。

墨镜男应了一声便乐呵着走了,卖炸土豆的小哥转过头来看着我,脸上露出一股疑惑之色:“他跟你说什么了?”

这是我第一次听这小哥说话,他声音和人一样清冷干净,我楞了下立马对他和盘托出,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比那个拉二胡的靠谱许多。

听完我复述的最后那句他被拉二胡的那人征服后就搬去和他一起住了,小哥微微皱了皱眉,他用一种安详,啊呸,慈祥的眼光看着我,露出悲天悯人的脸色说道:“你又被他骗了。”

果然是那个人瞎编的,我有些生气但又好奇小哥为什么又同意搬走了。

小哥仿佛是看穿了我的心思:“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看着自己的手,淡淡道,“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我有时候看着镜子,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

我楞着说不出话来,我不知道这和他搬走到底有什么关系,也许我该提醒一下那个拉二胡的其实这个看起来特别正常的小哥比他还不正常,或许有抑郁症什么的。

“所……所以呢?”

“他让我抓住了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

我是懂非懂地点点头又朝他抛出了我的问题:“他说你俩跳了一支舞然后你就被他征服了。”

“征服?”小哥摇摇头表示否认,“是他被我征服……他给我写了一首诗。”

“什么诗?”我就觉得他们关系不一般。

小哥垂眼缓缓念道:“你是云南元谋,我是北京周口,拉起你毛绒绒的手,轻轻咬上一口,爱情让我们直立行走。”

我瞬间如同被闪电劈了一般雷得外焦里嫩,这诗的确很特别,而且我在网上见过,那个拉二胡的一定是从网上抄了来骗小哥的。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可是我并不敢告诉这小哥,因为那个拉二胡的墨镜兄又来了,他把小哥拉走两人决定再热舞一曲。

我抱着酱油瓶消化着他两的话,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评论(1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